返回

边关小厨娘

首页
关灯
护眼
字体:
第32节
   存书签 书架管理 返回目录
做成南瓜饼,她道:“你把旁边的灶也生个火,我把剩下的这大半南瓜蒸熟了做南瓜饼。”

    秋葵一听做南瓜饼, 赶紧回灶膛子后面烧火去了。

    灶上有三口锅,姜言意很是满意, 一口大锅可以用来放蒸笼, 做蒸菜;中锅用于炖煮, 剩下的小锅用于煎炒。

    中锅和小锅之间还放置了一口烧水的顶罐, 下面跟灶膛子是连通了的, 做饭时生个火, 顶罐里的水也就烧热了, 能省不少柴。

    姜言意把切好的南瓜块放蒸笼里蒸着,又用大铁勺搅了一下中锅里煮的米,米汤浓白粘稠, 升上来的水蒸气里混着一股浓浓的米香。

    用柴锅沥米煮饭,姜言意只小时候在外婆家见过,这样煮出来的饭,似乎比用电饭煲煲出来的更香一些。

    眼瞧着米还要再煮一会儿,她把秋葵捋了一半的南瓜籽捋完,用清水洗去上面黄橙橙的南瓜汁,滤进筲箕里摊平,端到院子晾着。

    南瓜籽还没干,但姜言意已经想好要怎么把它炒香了当零嘴吃。嗯,还得留点南瓜籽,等明年开春种在院子里,到时候又有南瓜芽尖儿和南瓜花吃了。

    姜言意叹喂一声,只觉南瓜全身都是宝。

    她再次回到厨房时,饭已经煮至七成熟,姜言意找了个干净的盆子垫在下面,把筲箕放上去,用木瓢一瓢一瓢地把锅里的米舀进筲箕里,米饭被沥出来,盆子里则是又稠又白的米汤。

    秋葵馋坏了,等不及开饭,先把米汤吨吨吨喝了

第32节(2/9)
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