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多加150去“享受”这份所谓舒适的人就更少了。我选择顶舱纯粹图个清静。
这趟车看上去乘客并不多,底舱也就三分之二左右的上座率。顶舱则只有3个人,第二排是一对老两口,最前面是一个女乘务员,好像她是负责处理乘客健康急救的,另外如果底舱有乘客要想换铺位上顶舱,只需向她补交150元。我径直走到最后一排靠右的位置坐下。
脱掉高跟鞋,我揉了揉脚,然后躺下身,整个人轻松多了。只是我的思绪仍然停留在纠缠不清的感情世界里,索性闭上眼,那些烦恼我装作视而不见。过了一阵,我感觉车子启动了,于是睁开了眼,发现对面铺位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个三十来岁的男子,戴着眼镜,衬衫上系着领带,斯斯文文的比较面善,不像是坏人,但我还是下意识地扯开毛毯遮住下半身。我穿的是肉丝长筒袜套及膝裙,一方面也是因为车内开着空调,怕着凉。
此时已是傍晚,天色渐暗,华灯初上,我忽然觉得有些饿,于是伸手去摸提包,这才发现我一路发神过来竟然忘记买吃的了。虽然现在客车还在上海市区内穿行,但我总不可能喊司机停下来让一大车人等我去买东西吧。我情不自禁哎呀一声。对面的男子听见之后探过身来问我怎么了。我说不好意思没什么。他仿佛看出了我的顾忌,也看出了我的一脸饥饿疲惫之情,于是改用四川话问我是不是重庆人。我说是。他说他也是。尽管我觉得他这种搭讪方式很老土,可顶舱也没多的人,跟他聊聊无妨。
我就问他
我在长途大巴上被迷奸(5/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