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是一个很冷情的人,皇后和贵妃他都不爱,但是在他心里,嫡庶大于天,他只希望他的后妃们能多生几个小孩,给皇后的孩子做磨刀石。
可关键就在于,皇后操劳过度,也可能是因为后宫暗算,流产了,从此坏了身子,不可能在怀孕了。
这对皇上来说,是一个很大的打击,他很喜欢他的皇后,丞相将她教的非常好,识大体有才学,未来的太子由她养育,肯定能成为一个有为之君。
皇后和皇上在一起这么多年,皇上升起了废后的念头,到底没舍得,起了怜惜,将人留下了。只是没有了生育能力的皇后,显然会一点点的失去权利,蒋贵妃逐渐气盛起来。
皇上暂时不想去阻止这一点,他和皇后达成了共识,将一位没有名分的妃嫔的儿子交到皇后名下养育,还是遵从嫡庶立为太子,之后的事,皇上就不太想管了。
在皇上心里,若是皇后与他的儿子,那是他真正的嫡子,天经地义的太子,他应该为这个儿子谋划铺路。
现在这种情况,皇子们都是皇上的血脉,没有高低贵贱之分,不如让他们各凭本事,九五之尊这个位置,能者居之。
这势必少不了厮杀和血腥,皇上和谢敏就是从这样的环境下走出来的,不经历磨练难成大器,皇上并不想插手皇子们的斗争。
只是没想到,那位没有名分的妃嫔肚子很争气,怀了一个后又中了,太医把脉后肯定的说是个男胎。
皇上难得的起了怜惜之心,想到了他和谢敏那些年的不容易
第50页(2/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