悼城离林城有些远,人圣当年是为了救治瘴气才进的莎城,自然停留的地方也会比较靠近南方,宋琰也只能带着人一步一步的往南走。
这跟在北地的时候不一样,那时候是轻军简行,为的是速度,面对的是真正的敌人,现在不是,现在是带着连绵不绝的辎重,面对的是同胞的灾民。
等到宋琰真正感到悼城的时候,已经是距离离开关隘口半年之后了。
这期间冬去春来,整个莎城已经因为新的年景慢慢的恢复了生机,春日第一缕微风拂过的时候,宋琰登高看着自己身后走过的路,大部分的人已经开始恢复了正常的生活。
为了这么点正常平稳的日子,应劭在都城辗转腾挪,硬生生凑够了数以万石的粮食,他无法跟着宋琰一起在莎城赈济,便保证了绝对的后援支持,甚至连往西域去的上路都打通了,配合上宋家在海上的商路,基本上让宋琰没有什么顾虑的一路往前。
太女似乎被应劭找过,甚至还写信给宋琰让她管好自家的郎君,只是宋琰都不知道自家郎君做了什么,自然也不会为了皇太女去恼了自家爱人,为此事燕秋也曾经写信来过,只是她因为郑珂的事情此时也不好得罪未来的夫妹,不带力道的嘲讽怎么看怎么好笑。
但是无论如何,有她们几个人在朝堂上,莎城原本还想要顽抗的几个世家安安静静的什么也没做,就把路让了出来。
细细看过来,这半年虽然有些艰难,也算是平稳的走过来了,无非是给那些世家收尾而已,而眼
第103页(3/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