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,这所谓的将军庙里有道家的壁画,说明这座庙以前应该是一座道观!
更让我们两个感觉到恐怖的是,整个大殿里空无一物,除了中间摆着一台朱褐色的大棺材,上面的灰已经落了满满的一层,这屋子里那股发霉的味道显得很重很重,好在头顶上有一片亮瓦,外面的光线得以从亮瓦里射出来,还是能分辨出不少东西,但是在这种环境下,我们俩个小孩子就是胆子再大也吓的够呛,尤其是猴子,猴子转身就跑,从那个小洞口又钻了出去,我临走的时候看了一眼被烟熏黑的那扇墙,上面似乎墙壁的纹路好像是一种文字或者符号构成,显得很奇特,我忍不住多看了几眼,那时候的我还没上学,不识得字,但是却被那些像是文字的东西吸引住了,脑子里就剩下一片空白。
猴子在外面的催促声响起,把我拉进了现实,再看一眼那口大棺材,我也忍不住了钻了出去,猴子问我怎么在里面呆了那么久还不出来,以为我被鬼抓去呢?
我说很久了吗?猴子说,你看太阳都下山了,这时候我才意识到,猴子出来已经接近半个小时了,而我在里面一个人呆了半个小时……但是却一点印象也没有……
当我们两个路过小红霞家门口时候,不可避免的被她老妈破口大骂是小流氓,不要脸,但我却一点都没有在意,满脑子都是庙里看到的东西,那些像字的东西,那个壁画,还有那口大棺材。在我们很小的时候,大人就嘱咐我们是不可以去将军庙那玩的,我们问为什么的时候,大人总是说不要问,只要别去那边
第六章:将军庙(4/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