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了。
连于谦都进宫献礼了,这多大的面子啊!你要是不体面,那大家都别体面。
于谦为什么进宫?
眼下农庄法,利益损害最大的就是勋戚。
这勋戚觉得自己委屈,好不容易侵占的地,这就被皇帝以农庄法给收走了,他们自然是不乐意。
受了委屈,自然要找家长,那孙太后现在就是家长。
稳住了孙太后,勋戚们无法形成合力,才可以顺利的在京畿推行农庄法。
孙太后虽然出身布衣,但是也做了这么些年皇后、太后了,自然能看出来这物是真的,只有字是新的,所以才会说,德比颛顼,却也是刻的极为周正。则
也算是当着群臣们,表明了自己的态度。当朝大学士们,谁不知道宋神宗叫什么呢?
古砚新字,太后也认了,毕竟礼孙太后收了。
陛下是锐意进取的,这是毫无疑问的。
陛下并不是拿不起刀,只不过是眼下北伐才是大明的主要矛盾,党争一起,大明北伐之事,又何从谈起呢?
于谦连连感慨的说道:“兵者不祥之器,不得已而用之。胜而不美,而美之者,是乐杀人。夫乐杀人者,则不可得志于天下矣。”
“陛下圣明。”
于谦这段话的意思是,兵器,是主杀伐的不祥之器,万不得已才使用它,胜利了不自鸣得意,如果杀了人,还自以为了不起,那就是喜欢杀人。
凡是主杀伐,
第一百五十九章 臣等日夜悬切(4/7)